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李泽言婚后梗(二)上:关于吵架;仿佛看到前世今生


01

她在逐渐习惯这里的生活。没有自来水,头饰繁琐,走路尽量不被裙子绊到,说话要古风一点,随身备手绢。

在这儿的初见十分尴尬,后来打点一番换了新衣,表现大方了些,他才不再蹙眉。目光扫动一番,给出四字简评:“差强人意。”


她心中腹诽,真是不管到哪个时空,他都是本行走的成语词典。


怎么来这儿的呢,她不愿回想,因为想着心里憋屈。


他们吵架了。她身体不舒服,被大姨妈折腾得半死不活,最后还是爬起来打车去公司开会,进公司一路走一路飞天的感觉,晃晃悠悠像是飘进去的。晚上回来连倒水的力气也没有,躺倒在沙发上,捂着肚子无力地哼唧。他说这次出差时间不长,今天就回来了,可现在也没见他人影。


终于,锁孔传来声音,熟悉的身影很快出现在眼前。她支撑着坐起来,不想他太担心,拼命挤出个笑容。


可他来口的第一句话是:“听说你今天开会迟到了?”


她心里凉了半截,木讷地点头。深秋天凉,他拿了毯子给她披上,正当她以为人间有暖情时,他又开始了怼人模式。


“不舒服为什么不请假?”


“我说过了,如果不是最佳状态,不出现是最好的选择。你是记忆被清空了?”


“非要去的话不会打电话让魏谦来接你,硬要自己打车?你知不知道——”


“李泽言,”她终于忍不住了,打断他,一字一字地说,“我不舒服。”


他像是没听到一样继续说:“你知不知道——”


“李泽言!你就非要在我身体难受的时候怼我?是,我是迟到了,可我开会并没有出错。你可以明天在公司当众批评我,就非要这么迫不及待地当机立怼?”她瞪着他,竟觉得一口火气发出去,疼痛都减缓了些。


他在她面前蹲下,眸子里也有了恼怒的火苗:“脑子笨的人就是不喜欢听别人把话讲完。”


“是,我就是笨到极致了才会嫁给你!”眼里涌出温热液体,她掀开毯子,有点踉跄地走回卧室。


慢慢的,睡意袭来,腹部疼痛减轻,她祈祷今夜不要梦见李泽言那张讨厌的脸。结果醒来,就到了这个不知名的地方。


搞清楚了自己是将军夫人,而那个和李泽言面容一模一样的人是自己丈夫。她想,经过这番历练,等自己回了现代说不定不用当制片人,可以直接去演古装戏了。



02

来这儿后第一次遇到这个将军,是她被裙子绊倒而他眼疾手快一把将她扶住。她抬头看到那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,捂嘴往后连退了三步,还是跌坐在了地上。


他微微一愣,接着淡淡睨她一眼:“如果不会走路,不如躺在床上不要出府。”


这个语气,是李泽言没跑了!内心悲喜交加,一方面她在这里人生地不熟,还莫名其妙成了别人的“夫人”,又害怕,又着急,又想念他;一方面她还在生他的气,她也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消气。


接着,她回府又见到了他。管家躬身道:“夫人,将军回来了。”


吓得她抖三抖。不禁开始想,这是前世今生?还是情定两世?


她刚来此地就打听到这个将军虽然也姓李,但不叫李泽言,年龄奔三,一妻一女。虽为将军,却已四年未赴沙场。本还烦恼纠结忐忑不已,见了真人,竟是个古风版李泽言。


自己来这儿一周了,不知道现代世界过了多久,会不会让李泽言担心。她突然有些愧疚。


在这个地方,只有将军和她的现代生活有重叠,这是个突破口。可没等她找将军,人家就自己找上来了。


夜里安顿好他女儿,被告知去他书房一趟,一行穿廊过道竟无一人。刚进房间,坐在案前的他就开口抢过话头:“不用奇怪,是我遣退了下人。”


她在心里叹气,不管是李总裁还是李将军,都是一样的霸道、不容回绝。


“你找我来,有什么事吗?”她有点试探地问。


他放下手中的笔,靠在椅背上,微微眯眼:“你是谁?”


“啊?”


他的目光渐渐沉浓,让她看不出喜怒:“你和我妻子相貌相同,但你不是她。我与你共处已三天,我对她也足够熟悉,足够我做出这样的判断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存疑的?”她的腿有点发抖。这是个征战杀伐的将军,不是办公室里的总裁,他爱的是他的妻子而不是她,说不定自己会小命不保。


“那日我扶你的时候,你抬头看我的眼神,似亲似熟、又惊又慌。她不会这样看我。”他一瞬不瞬地盯着她,大概是不打算放过她任何一个动作神态细节,“所以,你是谁?我的妻子,又在哪儿?”


她咽了咽口水,内心一番挣扎,决定说实话,还是无比俗套的开头: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……我其实是来自另一个时空——”


他的眼神突然凌厉,语气冷峻而决绝:“我坐在这里和你说话,只因你是找我妻子的线索。如果你不识好歹地胡说八道,我只好让剑和你说话了。”


她心里咯噔一下,吓得坐到地上,一股脑地说出口:“我没有胡说!我只是睡了一觉醒来就到了这里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你说我和你妻子模样相同,你和我丈夫也长得一样!你想找到你妻子,我也想……想找……”


她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。李泽言,我是不是睡了很久?你是不是很担心我?我甚至不知道我在哪里,我只知道面前这个人不是你。李泽言,我想回去,回到你身边……


压抑的思念此时疯狂膨胀,刺激泪腺。眼泪越流越多,擦不完止不住,心里隐痛,失魂落魄。


他面无表情坐着,脑中思索着她的话。来自另一个时空?无稽之谈。自己和她丈夫长得一样?不知真假。只一点,这几天她看着他的时候,确实像是透过他看另一个人。


“起来。”


她闻声抬头,脸上泪痕交错,眼里一片茫然,像没听懂他的话。


他有些不耐烦了:“怎么,还要本将军亲自扶你?”


她赶紧站起来,继续小声抽泣。


他揉揉眉心,对当前事态感到头痛。半晌才道:“行了,去睡觉。”


她点头,走到门口背后又传来声音:“安分守己。”


房门外夜风习习。她在凉夜里环臂抱住自己,不禁想起他的怀抱,当她后背贴着他的胸膛,是何其温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微博:长安夜听雪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3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