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李泽言×你(婚前):生生世世为你遮雨


那天开会到很晚,夜雨绵绵,楼下遇到李泽言,他说载你回家。一整天公司里都在传他有女朋友了,你坐在副驾驶,也在思索着这件事,并努力忽略自己心里异样的情绪。

“在想什么?”

他发问,语气和以往没什么不同,没有任何可以谓之“温柔”的因素。你不禁怀疑白天同事们说他无比温柔地打电话根本是谣传。

当然不能说你在想他是给谁打电话,你决定敷衍:“没想什么呀。”

他淡淡瞥你一眼,没多言语,继续开车。已到深夜,路上人和车很少,这条高架路线像被你两承包了。车灯穿雨,远处的黑暗反被放大。车里静极,就这样坐在他身边,就算他没有动用能力,时间的流逝感也被弱化,心里莫名安定。

你其实喜欢和他待在一起。

尤其是在他不说话的时候,不需要动用任何超能力,时间就自觉变得舒缓,不再匆匆。

但今天的他确实和平时不太一样。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同,只是一种稀薄的感觉——今天他心里盛满了一个人。

女朋友?你竟有点不愿去想。

“到了。”他刹车。

正要道谢,他却在雨里打起了电话,那是你从未见过的温柔模样。他……很爱电话那端的人吧。

你请他上楼把雨水擦干,他没拒绝。看他一脸落寞样,你还是忍不住安慰了他,异地恋辛苦但对方一定能感受到之类的说了一通,他竟笑了。

自己说得深得他心?你不想问,也不敢问,说了那一通你心里已经很不是滋味儿了。

之后你才知道,他是在和他离世的母亲打电话。知道的时候,想起那晚他下楼时的背影,鼻尖有些泛酸。只觉得那一刻的他不是华锐的总裁,不是souvenir的店长,而是一个思念母亲的大孩子。

有什么忽然揪住你的心。这个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人,却在内心深处豢养深情。

后来的某一日,你去他办公室汇报工作时,他趴在桌上睡着了。你看到他在本子上写的一句话:“我带我的生生世世来为你遮雨——周梦蝶《积雨的日子》。”

你们在一起后,你送了他一把伞,附了张卡片:“你撑起一片天,我则想为你撑一把伞,生生世世为你遮雨。”

他拿着卡片走到你面前,欲言又止了半天,最后终于开口,你竟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一丝紧张:“说话算话?”

你重重点头。

他突然上前紧紧抱住你,深吻了你很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灵感来自李总“雨中之约”的约会剧情,还有周梦蝶的诗句。原句是“我是你的/我带我的生生世世来为你遮雨”。所以李总和你(我)是彼此的呀w

微博:长安夜听雪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7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