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李泽言生日梗】相思三阙1

  • 三生三世,其实是之前那篇前世今生的改动和扩写

  • 第一世古代架空,第二世民国paro,第三世恋与世界w

  • 最后一定甜,希望喜欢w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  01

    我醒来的时候厨房正传来水声。李泽言在洗碗?我不清楚。我只知道我需要求证一件事。

     

    “怎么穿成这样就出来了?”李泽言蹙眉看着站在厨房门口,穿着睡衣只披了一件薄外套的我,语气微冷。

     

    我盯着他,似乎想用目光从他身上榨取点什么来。没错,我想榨取。榨取那些他从不言说,却用微燃的目光和炽热的胸膛灼热我的,属于我们的生生世世的秘密。

     

    那些东西随着一次次的心跳迸出,从细涓到狂澜,席卷心房又充斥喉头,让我嗫嚅,迟迟未开口。他看着我这模样眉头锁得更紧,却是叹了口气:“有什么事,也等我给你拿个厚披肩来再说。”

     

    他解下围裙欲出厨房,擦肩而过的瞬间,我抓住他的手腕。羊绒衫的触感温软服帖,用居家的气息包裹住他。这气息是我从前和从前的从前都梦寐以求的,而此时就萦绕在我身侧。这气息本性甘,大概是在时间里浸得久了,如今捞起来竟微苦。

     

    想起电视剧里的台词,人生匆匆,识得两味便可——苦,甜①。李泽言与我都深尝这两味。

     

    我们站位平齐,却面向两个方向。他不言,等着我开口。我捏住衣角的手指因用力而泛白。半晌。

     

    “你一开始就知道的事,我现在……终于……”


    我没有放开手,于是感受到他听到这句话,臂上肌肉突然紧绷。


    “我怪我没告诉你?”


    我摇头。他回身从身后抱住我,心跳撞上我的脊椎。

     
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①出自《大秦帝国之崛起》,嬴驷对八子说的。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