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李泽言】春秋几度(7)


12 他·女曰鸡鸣
宜言饮酒,与子偕老

此番重逢,我告诉了她过去种种,从我去征战西戎的初衷到后来我故意疏离她的缘由。从世子到国君,太多的东西我晦而不言,太久没有这样敞开心怀。时间越久,越发珍惜枕边人,越发庆幸自己的枕边人是她。

她听完抚上我肩上的剑伤,得知是西戎之战的旧伤,突然就哭了起来。我就这样看着她,默然无言。她突然瞪着我,怪我不安慰她:“男人不是最怕女人的眼泪了吗!”

“我不怕你哭。”

她抽抽搭搭地继续诘问我:“那你、那你也不安慰我?”

我笑着把她摁进胸膛:“从初见时我就发现,但凡你哭,哭一哭再看看我就不哭了,何需安慰?”

她赌气似的拼命挤眼泪,奈何已经哭不出来了,又赌气地别过头。那就哄哄她吧,于是把她捞进怀里,一下一下地轻舐她嘴角,终于把她逗笑。

我告诉她她父亲没事,被我安置在华国的一城邑,晚年无忧。她若想见,随时都可以。

她的目光突然暗了暗,我知道她所想,握住她的手道:“你想同我回去,又怕给我带来麻烦,是么?”

她点头,又将头埋得低了些。

“所以说你笨。”我拢了拢被子,免得她着凉,“新朝已立三年有余,基石已定,还怕你一个小姑娘回去搅动风云?”

她回瞪我,我翻身压住她:“我想和你有一个家,有我们的孩子,孩子的名字我已经想好了……”

突然外面传来人声:“姐姐!快看我买了什么!”

我与她冲门外一齐吼道:“下山去!”

外面的声音停下,滞了半晌。待脚步声越来越远,我才冲她道:“这次把你弟弟也带回去,我要亲自管教。”

她深以为然,突然又问:“你给孩子起的什么名字?”

我故作神秘地贴近她耳畔,说的却是:“等有了再告诉你。”

我们会有一个家。
不论春秋几度,你都是我盛放的心花,矢志不渝,赠以芍药,两不相忘。

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