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许墨】失衡


·许墨×我

·私设女主≠悠然

·微博@长安夜听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走在这里,发觉我的心有些失衡。

我的心开始偏向某一方,我驻地稳扎的拐杖也向他倾斜。大概是我心有一塔,就快倒向他。

春天的时候我们一起去踏青,花香追入鼻息时,他将一朵花簪入我发间。

我只能不好意思地偏过头,说:“谢谢你,许墨。”
他修长手指帮我拨开额上的乱发,眼里溢出笑意:“对我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暖阳迫使他把大衣搭在臂弯,他和一片春光融在一起,逆光的方向让我看不清他的脸。但我能感觉到,他很开心。少有的那种,自心深处延伸出的喜悦。并非轰轰烈烈,而是带着一切正好的平和,抚过旧日的诸多忧思后,将目光停于花枝上的蝴蝶。

我和他回家了,他为我做了他拿手的菜。他不喜欢西餐,其实我也不喜欢。我不喜甜不喜咸,他笑我,适合白粥青菜。
“白粥青菜有什么不好?我本就不喜欢那些个花里胡哨。”

我确实不喜甜咸,但颇爱酸辣。那时我刚刚知道他没有味觉,所以也开始收敛自己的口味需求。

我喜欢他衣着的配色,为他挑选领带夹。我们住在一起,我只是分外心疼他。他有时会把自己关在厕所里,很久。

他只在晚上这么做。在我熟睡后,在他以为我熟睡后,把自己关在厕所里。激烈的喘息,我听到了并没有乱想,只是疑惑。

是什么,让他如此痛苦?好像有东西扼住他的喉管,逼他吞下什么,又或是吐出什么。

发生关系的那夜,按理说应当累极深眠,可我假寐一阵,在他离开卧室后便开始辗转反侧。
我想念春日里的那个他,那个报我以笑眼,让我感到无比亲切的才是他。也正是那日灼灼其华,才让我忽略了往日他若即若离的神秘,让我愿意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

为什么,在极尽缠绵之时,他的表情是那样痛苦?似发泄而不得的忍耐,又似爱而不得的自怨。

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厕所门口等他,设想等出来看到我,第一句话会说什么。

果不其然,他眉头敛了又平,好似自己真的只是夜间上个厕所。他温言道:“出来怎么不披个外衣?”

我都忘了,这是十月中旬,叶落的萧瑟季节。可许墨,我的心有些冷,你的心也没我想象的热。

见我没说话,只眼里泛了些晶亮物,他不知从哪儿摸了件衣裳为我披上,低头亲我的额头:“以为我做完就跑路?傻瓜,这可是我家,我能跑哪儿去?”

我低头又摇头:“是啊,你一向有度有量,不会乱来的。”

他听出我话中有话,却佯作不知。环住我回到卧室,带我躺下,抚着我的脸道:“刚刚我有心事,对不起。现在,我会认真对待我们的每一次,不会失了分寸。”

外面的霓虹亮光透过窗帘缝钻进屋内,打破这完整的漆黑,让我看到他的眼睛。他的眼里也有一片霓虹,斑斓得像彩蝶之色。我的指尖被他的唾液濡湿,我忘了刚刚要对他说出口的诘问之词。我们一起倒进暗夜催化的情欲里,久久不愿离开。

可我知道,那塔快倒了。他没有给我任何解释,似乎我们真的只是如胶似漆的爱侣。

其实也是,我同他白日黑夜里共处的一切都彰显我们是对爱侣。只是各自入梦,梦里是否劳燕分飞?
许墨,你在对我隐瞒什么?

那塔终于倒了,我的心有了废墟的嫌疑。该怎么办呢。

还是要好好拾掇的,我心有家园,不能日后回归心田,只来拾荒吧。

离开他家的时候我没有质问他,不是忘了,而是没有必要。知道了他的身份,知道了他对我的利用,那些隐瞒还要与他撕破脸来让他亲自揭开么。

至于他的痛苦,我也没有问。如果他选择了不爱,就不会有痛苦。他痛苦,是因为我是他不应该爱的人。

爱得错了,就是饮鸩止渴。
他让我的心失衡,我让他饮了错爱的毒,我们扯平了。啧,又达到了某种平衡。

我坐上回家的长途火车,想换换心情,寻求某种平衡。我的天平本只有我和我的生活,现在加了一个他,我站不稳了。我要把他从这天平上卸下去。

可卧铺的白色床单被套让我想起他的白大褂。
于是我又回到了恋语市,也放弃了搬家。

好几个月过去,恋语市迎来又一个春天。路边晚樱才打起花苞,我就在郊外看到了他。
我甚至没同他打一个招呼。

寒暄?我不会忘记许教授的寒暄本领,简直出神入化。他看我的眼神有些悲哀,好像上个冬天的残骸还留在他眼里。我想他知道我在心里讽刺他,又想他不知道我讽刺他却把我自己的心刺出了血。

他对我说,他知道。
他们教授聚会,他滴酒未沾,却被席上冲天的酒气激到了,直接冲到我公司楼下,等我加班回家。

我不想坐他的车,可他的眼神带着我从未见过的坚持,那真是……脆弱又强硬。

我有些后悔上他的车,好像上了艘贼船。还是行速很快激起浪花千层的那种贼船。

他在高速超速的边缘试探,带我来到略显荒凉的郊外,我有些怕。

他见我半天不解下安全带,有点无奈地笑了笑:“放心,我没喝酒。解剖器材在实验室,我也不会随身带着。”罢了他又补了一句,“今天也没穿白大褂。”

……我应该是恐怖小说看多了,乱想什么呢。
拉回思绪,我利索地松开安全带道: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总不会是带我飙车感受许教授车技吧?”

他按住我的手,让我难以收回。见我扭过头不见他,他打开顶棚:“打开天窗说亮话。”
所以打开顶棚?我嗤笑了一下:“你说。”

“首先要感谢你,第一,你教会了我爱。”
“嗯。”
“第二,我被你放在了心里。”
“哦。”

他眼神暗了暗,继续道:“你这样会自己心里痛的。”

我一下就坐不住了,侧过身直视他,把那些愤懑都发泄出来:“你很懂?哦对,许教授一直在观摩人心,应该已经炉火纯青了,我这点小九九怎么逃得过许教授的法眼。但我们分手了,分手就是没有关系了,你有什么资格管我心里痛不痛?再者说,我心痛我的,你畅快你的——唔!”

他的吻一向斯文,深入攫取也是循序渐进,很少这样急躁。他急躁地吻我,用行动告诉我这些话他有多么听不下去。

他松开我,我已经哭了,想骂他骂不利索,想打他又下不去手。又想到中学时我还能把班里的男同学欺负哭,现在对这个欺负了我的人竟然下不去手,眼泪流得更多。
简直没出息!

他有点无措地为我擦眼泪,口中喃喃:“让你这样难过,是我的错。你难过我就心痛,可让我难受的办法还有很多,到时候你慢慢选。我把一生赔给你,别再让自己难受了,好不好?”

我看着他,渐渐止住哭泣,问他:“许墨,你到底是怎样的人?”

“深爱你,敢爱你的人。打开天窗,我对星辰起誓。”

他这样说,我信了。被他抱住,没了安全带的束缚直接滚进他怀里。他让椅子后倒,翻身把我压住。

看我紧张的神情,他笑道:“放心,我不会在车里做。或许刺激,但你会不舒服。”他抚上我的唇,“我只是想好好看看你,我们三个月零十二天没见面了。”
“你居然记得这么清楚。”我惊讶。

他没回答,而是让我躺在他身侧,环住我道:“来,陪我看星星。”

天平平衡了。一边是我和他,另一边,是我们的生活和爱。

银河倾泻下来,我的心里住满了星星,拼成他的星座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6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