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李泽言】你在的城市开满花


·李泽言×你
·婚前梗
·微博@长安夜听雪
·学校花开了,你们那儿呢w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你们认识的第六个年头。你们在一起如胶似漆了三年后,终于迎来了异地恋。

你送他上飞机,他送你到车站,之间往来数不胜数。异地恋一年,你已经相当习惯他不在自己身边的生活,对他的思念也能有所克制。只是春天一来,伤春多思,这份思念有些抑制不住了。

于是你给他打电话。未接。
你知道李泽言一直很忙,没接电话可能是在开会。果然,晚饭时他给你回了电话。你按下接听键,电话那端是一如既往的低沉磁性的声音:“刚刚在开会。”

你放下筷子,抿嘴笑:“嗯,我猜到了。”

接着你们开始聊日常,你告诉他你去恋语大学做学生采访,很多小情侣在学校的花树下拍照。
他有点迟疑地问:“恋语市……已经有很多树开花了?”

你扒了一口饭,听到这句差点呛到:“你在恋语市也待了多年,你居然不知道?”
李泽言揉揉眉心,声音透出一股疲惫:“这个季节,我知道商业酒会格外多。”

你撇嘴,忽然心里有了另一些想法。他在恋语市这么久,恐怕都没好好赏花吧。恐怕都没来得及注意大好春光,就被拉去各种应酬。

你心中一阵复杂,又放下了筷子:“你那里呢……北京,花开了吗?”
你听到倒水的声音:“没怎么注意,不过今天下雪了。”
“倒春寒?”

那边传来轻轻的吹气声,你能想到玻璃杯里热气升腾的场景。他喝了口水道:“应该是的。”

恋语市也降温了。你没告诉他,你知道他又会老妈子地叮嘱一堆。今天的恋语市是阴天,而且妖风阵阵,走在路上毫无发型可言。但不时有花瓣被吹到你发上,这感觉又莫名奇妙,仿佛某种生命力在注入你的身体。

你们闲聊了很久,他倒水到了四次,你吃完饭还泡了点茶。最后的结句是你的叹息:“哎,你什么时候能回来一趟啊。我想带你看花。”

他仰头饮水的姿势顿了顿,继而勾起一抹笑:“想带我看什么花?”

这有点难到你了。你虽然不至于五谷不分,但杏花桃花樱花你却始终分不清楚,于是你只好说:“红的花,白的花,粉的花……”

你听到李泽言似乎在忍笑:“小学生作文?”
“李泽言!不许笑我!”你恼羞成怒。

他轻咳一声,又回到一本正经的音色:“下次要说,红的像火,粉的像霞,白的像雪。这样就达到散文水平了。”

“……我挂电话了。”
“别闹。”他似乎有点急。

最后以你一个“mua”很腻歪地挂了电话。

你问了魏谦,他这几天行程都很紧,没有机会离开北京。你也没再多想,但会在工作之余在路边、公园里拍照片给他。

过了倒春寒,温度回升得很快,你们公司组织了一次郊游。悦悦给你拍了照,照片上的你粉边的帽子,乳白的裙子,在阳光下笑靥如花。

你把照片发给了李泽言,很快得到了他的回复:“搭配不错。”

难得他称赞你的服饰,你给他打电话,兴致勃勃道:“你要是能在春天里回来,我就穿这套带你看花。”

见他不做声,你想起上次的对话,补了一句:“很好看的,红的像火,粉的像霞,白的像雪。”

仍是沉默,你有点紧张了,疑惑难道自己说错了什么?半晌,他道:“好,我知道了。你要说话算话。”

说话算话?我们的制作人小姐一向说话算话。可迟钝如你,并没听出他的画外音。以致于你在公司楼下看到他时,吃惊地捂住嘴。


他向你走来,不再是西装革履,而是一身休闲装。倒是你,一身职业装。


这天是雨后初霁,午后刚放晴不久。地表低洼处还有积水,水面倒映出你和他并肩行走的身影。他很自然地搂过你肩膀,你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来了,他也没有问你一会儿去哪儿。


尽管挺久未见,可你们仍旧心有灵犀。你回家换了粉边帽子和乳白裙子,脖子上挂着相机和他出门了。


你带他去了公园,给他拍照,你发现他不用摆pose也很好看。你叹气:“哎,好看的人怎么拍都好看。”


他从你手中拿过相机,为你选位置,为你拍照。你惊叹他技术不错,他笑道:“事实说明,不那么好看的人,也是可以拍好看的。”


“喂!不带你这样的!”你生气,看他笑意渐深你越发生气,便对他各种偷拍抢拍,终于拍到一张可以做表情包的。


你哈哈大笑,他蹙眉道:“删掉!”


你赖皮,举着相机冲他示威:“我才不,要删你自己删!要删你来抢啊,来抢啊来抢啊,哈哈哈……”


你本来离他挺远,才敢这样放肆一回。不料他很快就追上你,一手把你箍在怀里,一手在你的腰间挠你痒。你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奈何被他摁在怀里逃无可逃,只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告饶:“李泽言我错了我错了,总裁在上小的再也不敢了,哎呀哈哈哈哈哈别闹了!”


他低头逼近你:“知道不敢就好。删不删?”


见他停了动作,你抹抹眼泪,故意眨巴眼睛道:“你总是扑克脸,好不容易捕捉到你的专属表情包,很珍贵的……”


他在你腰间的手又要不安分,而此时你们离得如此之近,鼻息都交融,周围也没人,你卯着胆子垫脚,轻啄他的唇。


见他的脸微微泛红,你知道成了,道:“我自己收藏,绝不会公开。不删了,好不好?”


他顺势双手把你揽进怀里,耳后是他有点别扭又暗藏欣喜的声音:“看在某个笨蛋要收藏的份上,就不删了吧。”


你在他颈边笑出声来,继而将他搂得更紧:“李泽言,我很想你。谢谢你回来,让我带你看花。”


他没说话,只在抱了你很久之后拉着你在公园小道上散步,教你辨认杏花和樱花。


你终于能成功辨认了。本以为他要说“孺子尚可教也”,却见他从口袋里掏出花瓣发夹,有点生疏地别在你发间。


他打量你半晌:“好看。”

你摸着发夹十分欢喜:“好看就好,明天我就戴着它上班啦。”


他看着你穿梭林间的身影,默默停止了时间。你发现花瓣忽然静止在空中。

蓦然回首,那人正在花丛深深处,倚树而笑:“我很高兴你带我看花。你也很想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我刚刚忘发第二部分了orz!!!

这才是完整版!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